查看更多

被动失去昵称

【纸背】01x后辉有淇

是约稿,作者@藏刃 ~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想对这个脑洞下手很久了。

非现实背景,平行世界anti-narcotics police

🈶非主要cp间doi情节,不适请避雷


        陈辉曾经看过一本书。书上说,人与人的界限感从一见面就有了,我们会在对方心里占多大地方,留下或深或浅的痕迹,都是注定好了的。天底下最难缝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缺口,那是女娲补天都无法弥补上的沟壑。

        无论时间上的,思想上的,或者是灵魂上的。

        陈辉原先对此感到不以为然,既然无法弥补人与人之间的缺口,那就各自走好各自的路,反正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没有谁离开谁不能活。

        至少在毕业后得知张淇早被开除学籍和预备警籍之前是这样想。

       他本以为张淇会是一辈子站在他身旁和他向着同一个方向迈步的战友,或者说,也不一定是战友的关系。


        但是那根房梁下的阴影把他们分成两个世界,时过境迁,他们的关系变成了那把用旧了合不拢的伞。

        那是陈辉时隔三年再一次见到张淇。


        耳边机器的运转声轰鸣,铁屑被风扬起来的声音像蛀虫啃食着桑叶,机油滴在水泥地上发出琮琮铮铮的声音。

        但眼前的画面全然胶住了。

        张淇的装束是他从未想象过的,一头微卷的锁骨发,破洞裤,耳垂上零星扎着耳饰,眼神透着冰似的,脸上更是他从未见过的冷漠。

        张淇紧盯着陈辉,陈辉也紧盯着他。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他们,向来都是并肩前行的他们,也会有站在对立面的一天。

        在愣神的那一瞬间,机械枪口黑洞洞地向他的方向举起,而后按下了扳机。

        一声巨响,却出乎意料的没有落在陈辉身上。陈辉突然想起上头说过的安插在对方身边套取情报的线人,身后嫌疑人的倒下引导他心里向某个猜想偏移。正当陈辉想向张淇的方向移动时,又是一声枪响声响起,而后是小腿上那阵慢慢洇开的痛感。

        像是一把尖钻从前胸透到后背,当伤害实打实地落在陈辉身上的时候,陈辉才觉得方才自己的举动有多愚蠢,有多低级,在与敌方交战中主动对方靠近的举动实在太不理智。

        尽管那个人是张淇。

        陈辉办公室的抽屉里有一个饼干盒,前后搬了好几个办公地点都跟着他,没有人知道里面放着什么。饼干盒是最普通最老旧的一款,桔色的漆掉得七七八八,划痕下展露出古铜色的金属底色,连盖子都因时间太长显得鼓胀而凹凸不平。

        里头放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包括一本牛皮封面的相册,相册的一角已经被翻动得掀起雾白色的痕迹。相册里大都是陈辉和张淇在警校训练期间的照片,一起穿着作训服训练,跨年级合作作战获得第一名,宵禁后翻墙去火锅店被抓个正着一起罚做俯卧撑。

       镜头下毕加索色的蓝天空,树影泄露的太阳连破出都带着黛绿,偏光鞭打陈辉的眼睛,身旁站着的张淇眯着眼睛笑,汗珠混着热气流淌在鲜活稚嫩的脸颊上,发出一阵舒长的呼吸。

        陈辉左手捧着毕业典礼颁发的捧花,右手搂紧了张淇的肩膀,凑在他耳边说两年后过来接他毕业,做真正并肩而行的战友,张淇笑着点头。

        “你等我。”他说。


        耳边突然炸出记忆中熟悉的声音,张淇微仰着下巴,手上的枪仍然没有收起:“刚刚救你是念在你我之前的情分,别得寸进尺,我们都有各自要走的路,道不同不相为谋,现在这一枪是警告。”

        “从此我们两清。”


        在等老大发送下一个接应地点时,张淇靠在黑色的吉普车旁发愣了很久,插在口袋里的指尖摸到香烟内盒渗出来的铝纸,索性从烟盒里抽了一只叼在唇边,也不急着点燃,牙齿咬在前端的海绵上,留下两道下陷的牙印。

        张淇盯着自己的手看,骨节分明,无名指的指节上有个茧子,刚刚持枪的时候刮蹭起了皮,整个手心殷红一片,淌着汗,脑海里冷不防闯进了陈辉的那个眼神。

        带着沉重感,还有少见的迷惘,那是一双痛得发亮的眼睛。

        他张张嘴想要开口说些什么,但又抿上唇,只深深地凝了张淇一眼,拖着流着血的小腿侧身从边沿布控留下的口子撤离。陈辉颈后凸起的骨珠连着劲瘦的腰,像一把紧绷的弯弓,势必向背离张淇的方向游去。

        张淇心底突地生出一种无力感,好像浑身的骨头都被打散了一样,每次跟陈辉相关的事情总是弄得他思绝失控,他和陈辉要走的路太不一样了,太多不可能隐蛰在他们之间,告诫他不要轻易踏进那滩浅池。

tbc.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被动失去昵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