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被动失去昵称

嚎叫着你把老子的赵毅还给老子

脑洞开化少女:

操哦。今晚的看得疼死我了。家里人都一起看于是努力憋着眼泪不哭
下面大概是看的时候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


赵毅看到人来了,第一句话就是我没有出卖你我什么都没说。他知道其他人对他什么看法,他最后咬着牙扑向蝎子的那刻,他被子弹打穿了那刻,我觉得他是高兴又释然的。他像躲在黑暗角落里太久的渴望阳光的吸血鬼最后冲破那道明暗交界线,光的救赎让他肉身灰飞烟灭,但让他的魂灵升上天国。


赵毅最后的话断了,他想说“我”什么,我没有丢脸?我不能再陪你了?我也不知道他最后到底是想说些什么,或许他自己觉得要说的都完了,他没有出卖任何信息,蝎子在找邮件。重要的或许都说完了,他没遗憾了。


吕云鹏看着断气的赵毅他伸手晃了晃对方的肩膀,他回头问周围的人有没有医生,救护车来了没有,神情特别无助,像迷路的小孩。大家在周围站成一个圈,站了个小舞台出来,台子上两位主演,心里淌血的抱着身上中弹的,悲惨地真切。警灯红蓝色的光交错闪烁,给这场暗处的小悲剧拉上帷幕。


吕云鹏是站在停尸房门口的,他没进去,只站了会就戴着墨镜走了。他回了他们的老房子,一个人蜷在那张小沙发上。图案老式的花布窗帘被风撩起来了,这次没有那个人一边说着风大一边将窗帘挽好。旁边放着蓝白条纹坐垫的藤椅轻微摇晃着,这次没有那个人扶着扶手仰着头靠在上边有搭没搭地和他侃天。面前的木头小茶几空荡荡的,以后再也没有那个人系着小围裙,一边笑着叫他哥一边用他烧好的菜把它摆满了。


吕云鹏坐在地上抽噎着,“我后悔”,他说。后悔什么,后悔当初赵毅改签火车的时候他没坚持让对方早点离开,后悔没有在更早的时候,赵毅对他说我一定要帮你的时候,让他赶快从这趟浑水抖干净了去过他的新生活。或者后悔两个人就不应该有这么多交集,他现在就不必再受着亲人朋友的生离死别的痛苦。


吕云鹏最后说“对不起”。或许在给自己刚刚的失控行为道歉,或许是因为刚刚自己的那些荒唐想法,他认命了,就像魏海说的,他死的时候带着尊严走的,不算坏结局。


赵毅说等哥报了仇了,我们一起远走高飞,浪迹天涯。


这一天再也不会到来了。

评论
热度(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被动失去昵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