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被动失去昵称

鲁迅《祝福》祥林嫂视角→(瞎几把写系列)

高一时候的作业,差了一半没写完,现在补上吧……以后就可能没有语文作业了……
(一)

​     “你说一个人死了之后,究竟有没有魂灵的?”我带着肃穆的神情,切切的问道。

       鲁四老爷的侄子回来了,我急切的想要去寻他。他是个识字的,又是个出门人,见识不同于这小地方的山野村夫——定会知晓些什么。
     
       他回答的极慢,似是顾虑什么:“也许有罢。——我想。”
       
        这一句,真真是令我感到些恐慌,“那么,也就有地狱了?”我更急着,知晓这事。
       
        “啊!地狱!?”鲁四老爷的侄子也显出了惊异,果真,他是知道有这存在的,不然何以如此惊慌?“地狱?——论理,就该也有。—— 然而也未必,……谁来管这等事……”他嘴上说着“不确定”,“不了解”——可若没有,又怎么会显得惊异?定是怕我死后,魂灵不愿被分割了两半——分给那两人。
       
         他推辞着“说不清”,慌忙的走了。
     
         看来,柳妈说得,确是实事了。

评论(2)
热度(4)
©被动失去昵称 | Powered by LOFTER